燈燈相映夜景水池│越夜越美麗光雕秀

基本資訊

2020/12/31 ~ 2021/03/15
18:00-21:30
宜蘭中興文創園區 戶外廣場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

免費入園、請遵守最新防疫措施

展演介紹

第一波的光雕投影秀融合了阡陌水田、落羽松、櫻花落雨等宜蘭景致,讓民眾俯瞰著不同角度的在地風光,壓軸片段則增添雪人、煙火等歡樂的節慶元素,尤其是聖誕老人在煙囪俏皮地上下彈跳,畫面更是逗趣,煙囪上並投放「Happy New Year」、新年快樂等字樣,和民眾一同跨年迎接新年的到來。2021年「歡樂宜蘭年」主場地並將移師中興文化創意園區舉行,除了系列熱鬧節慶活動之外,並將改版推出極具宜蘭年味的煙囪光雕秀!

2月起推出新改版充滿濃濃年味的光雕秀,除了介紹宜蘭縣12個鄉鎮市特色景點之外,搭配新春喜氣音樂,可見祥龍獻瑞在高38.6公尺的煙囪盤旋飛馳,還有財神爺騰雲現身,加上滿滿的天燈祈福、錢幣從天而降等節慶圖案,希望民眾喜氣洋洋的印新春,在新的一年都能「牛轉乾坤興好運」。而在園區燈飾部分,新增春彩鴻運主燈,並有迎賓金牛角、象徵月圓人團圓等拱門,以及花開富貴炫麗的投影燈飾,而水池下方超音波水幕投光,與上方燈飾相呼應呈現仙境美景,加上原有周邊的光合屋、戲棚下及園區路樹等不同主題浪漫燈飾,園區處處洋溢著過年歡樂的氛圍。

除了光雕投影秀之外,中興文創園區水池上方的燈飾倒映在水池上,呈現燈燈相映的美景,加上周邊的光合屋、戲棚下及園區路樹也有浪漫光環境佈置,無論在星空下或細雨中漫步拍照,都令人流連忘返。燈景開放的時間為晚間6點至10點,光雕秀為晚間6點至9點30分結束,每30分鐘一場,平日每場5分鐘、假日每場10分鐘,更多活動詳情可至宜蘭中興文化創意園區官網 (https://chccp.e-land.gov.tw/) 查詢。

因應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發展及變化,中興文創園區將提高防疫措施,採單一出入口管制進出並量測體溫,民眾需佩戴口罩、完成實聯制並開啟手機入園,而園區也將適時管制入園人數,以提供更佳遊憩環境,希望民眾能安心地沉浸於中興文創園區夜間的光影之美。

【光雕秀】
活動日期:109/12/31(四)-110/3/01(一)【已結束】
晚間6點至9點30分結束,每30分鐘一場,平日每場5分鐘、假日每場10分鐘。
時段:
18:00 18:30 19:00 19:30
20:00 20:30 21:00 21:30

【燈景】
活動日期:109/12/31(四)-110/3/15(一)
18:00-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