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常見問題

園區每週三「休館但不休園」,室內館設空間不開放,戶外空間 (晚間10:00熄燈) 除風災過後修復期間公告休園外,全年皆歡迎民眾隨時入園走走!

園區為「免費參觀」不需購票;但遇特殊展區或演出,則視主辦單位是否售票為準。

園區戶外公共空間歡迎自由拍攝,無需費用,但需先至園區服務中心填寫申請表。

婚紗拍攝申請方式
1⃣請直接下載「場地使用切結書」
2⃣簽章後傳真或拍照掃描寄至 ilan.chccp@gmail.com
3⃣電洽03-9699440#12 確認
4⃣完成申請

中興文創園區場地使用切結書-婚紗、影視協拍 .doc

中興文創園區場地使用切結書婚紗、影視協拍   .odt

有,入口處在中正路二段上,提供61格小客車(含4格無障礙車位)、7格大客車、56格機車停車位。

🅿小客車:30/時
週一 – 四上限為90元
週五 – 日及國定假日上限為150元

🅿大客車:60/時
🅿機車:20/次
🅿自行車:免費

🅿【插電式混合電動車(PHEV)】及【純電動車(BEV)】充電柱服務:
相容CNS15511-2規範之充電電動車

服務中心設置哺集乳室、飲水機、置物櫃,並提供失物招領、輪椅及嬰兒車借用等計程車叫車服務。

園區提供物品寄物服務,置物櫃尺寸約為長39cm x寛 26cm x 深39cm,提供小型物品寄放。
• 寄物時間:10:00-18:00
• 寄物地點:園區服務中心
• 寄物方式:
1. 詳閱使用注意事項。
2. 請依置物櫃密碼設定方式設定密碼並牢記密碼。
3. 確認上鎖,寄物完成。
• 注意事項
1. 園區置物櫃使用時間為10:00-18:00,恕不提供跨夜服務,請務必於當日18:00前取回物品。逾時未取回者,本園區將以廢棄物處理並不負賠償責任。
2. 置物櫃每格的規格大致為長39cm x寛 26cm x 深39cm。
3. 置物櫃免費提供遊客自助使用,請確認上密碼鎖並牢記密碼,本園區不負保管賠償責任,重要物品、金錢及證件請隨身攜帶。
4. 置物櫃不得存放任何食物、飲料、爆裂物、違禁品、寵物、易腐敗變質之物品等。置放物品如為盜贓遺失物、違禁品將通報警方處理。

無障礙廁所位於「服務中心」內及停車場「藝料月台」後方。

欲使用本園區舉辦活動或拍攝單位者,請至「場地租借」項目下載相關申請文件,並依租借流程辦理登記。

寵物不可進入館設內空間(引導視障者之導盲犬除外),戶外空間則不受限,但需繫上牽繩並隨手清理寵物排泄物,以維護環境清潔。

為維護參觀民眾的遊憩安全,本園區禁止騎乘機車、腳踏車、滑板車及滑板等機動車輛(僅開放0-6歲滑步車、滑板車);救護救災、公務及工程車輛則依通行規定辦理。

本園區為智慧社區示範區域,有提供無線上網服務,也歡迎民眾下載APP導覽系統。

本園區全面禁菸、禁酒。

A.為維護舒適整潔的展演空間,園區所有館設內皆禁止攜帶飲品及食物進入,且不提供寄放飲品與食物的服務,建議您於戶外空間食用完畢後再入場。

園區為歷史建物空間場域,不可營火、野炊、夜宿、燃放爆竹煙火、放天燈、搭設棚帳,並請勿於園區牆面、地面、樹木上或其它任何設施塗寫、噴漆、書刻、張貼其他物品,以及使用遙控機械式玩具、空拍機或風箏及飛盤、各式球類等其他非經申請許可之行為,違者若經勸導仍未改正者,將報請相關主管機關依法處理。

園區水池為景觀及消防蓄水使用,請勿進入戲水或洗滌物品,也不可放生或其他污染水質、破壞生態及景觀之行為。

園區經營管理單位現為「宜蘭縣政府文化局」。

您可自行開車或搭乘火車及客運,再轉乘市區公車,詳細資訊請至「交通指引」查詢。

「服務中心」有提供手機充電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