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人知樂-宜蘭興生活創意展

基本資訊

2020/09/26 ~ 2020/10/05
平假日10:00-18:00 (每周三休館)
宜蘭中興文創園區 興創館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宜蘭縣政府工商旅遊處
可堤行銷設計股份有限公司、六禾設計工作室

免費入場

展演介紹

來到宜蘭,你想做些什麼?

與山景一同遨遊

與海景一同漂泊

走進渲鬧的小鎮

唾涎小街邊美食

亦或

尋覓心中的淨土

走訪雅致小風景

歡迎來到   宜‧蘭

享受一趟宜然自得的生活感

「宜‧人知樂-宜蘭興生活創意展」以「宜‧人」、「宜‧知」、「宜‧樂」、「年度重大活動文創商品設計區」、「DIY體驗互動區」主題呈現;其中「年度重大活動文創商品設計區」除了有勾起宜蘭鄉親童年回憶、從1996年至今歷年設計的文創紀念品,還有今年開發設計的全新作品,像是運用生肖造型結合圍爐情景的手護團圓手套、以喜鵲傳達情人愛戀的山盟海誓對杯組、童玩吉祥物造型的兒童連帽玩水斗篷等六項商品,都將於此次展覽首度曝光!

│宜‧人│

每每到訪宜蘭的觀光客,要的不是賓至如歸,而是如同家一般的親切感受。

家,帶給你什麼樣的感受?當走過很多地方,看過很多風景才發現,最讓人們留戀的還是自己的家鄉!每每到訪宜蘭的觀光客,要的不是賓至如歸的體驗而是如同家一般的親切感受;我們以「家」為靈感出發點,無論是溫暖質樸的木材或是渾厚、古拙的陶瓷亦或是柔和平靜的粉彩,經過創意及設計的巧思,帶給每個想家的遊子一種富足的心靈享受,因為家是您我最終的依靠,是心的砥柱。

(三星四季青花瓷、原木文創、粉彩心田和諧空間、小魯班木工坊)

│宜‧知│

充滿文化渲染的知識之地,穿梭每一個鄉鎮尋找當年遺留下的曾經與過去。

誰說「傳統」與「現代」只能對立?當文化與創意的二元框架融入充滿特色渲染的知識之地,利用我們得天獨厚的文化優勢,以傳承發揚固有文化為目的,結合創意、設計並注重質感特性呈現,穿梭每一個鄉鎮尋找當年遺留下的曾經與過去,這就是藝術文創帶給人們無限的期待、滿足與快樂!值得您一再回味。

(靜花園手繪工作室、優秀軒、水天需陶瓷創意工坊、LIHIYA利希亞)

│宜‧樂│

遠離喧囂的城市,尋找一種原始的純淨與快樂,踏在名為宜蘭的淨土之上。

在這個多變的時代,生活的重量如此真實的侵入您我的生活之中,多想遠離喧囂的城市,尋找一種原始的純淨與快樂,不憧憬明天,不留念昨天,只把握今天,「活在當下」的感覺會更快樂;結合宜蘭當地特色趣味展品透過不同形式轉化成文創藝品,讓您深切感受到踏在名為宜蘭的淨土之上,讓身心靈都處於一個和諧的狀態盡情投入到玩樂的懷抱中吧!

(遊戯之間、手腳日常、海波浪、小魯班木工坊)

│年度重大活動文創商品設計區│

將過往較具特色、話題性、紀念性的活動文創產品,以文字照片或實物展示方式呈現,也讓1996年開始至今跨世代的宜蘭囡仔勾起童年回憶。解構再重組五大活動的各自元素,賦予色彩、造型等意義,從文創產品本身、外包裝、提袋及文案,試圖傳遞宜蘭專屬的城市美學,為整體設計思考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