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像節 2017 Parallax │放映計畫

映像節 2017 Parallax │放映計畫

基本資訊

2017/11/30
13:00-17:30
興客堂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
山冶計畫 MT PROJECT

免費│自由入場

展演介紹

精選十部劇情、 紀錄、 動畫、 錄像等影像作品,提供視野的轉化,開啟未來的想像力。

▪放映地點:中興文化創意園區 興客堂
▪放映時間:

📽13:00-15:00  趙德胤短片輯 Midi Z’s short-film worls : 海上皇宮、翡翠之城
※簡介
【海上皇宮】一個異鄉女子的魂魄在尋找回家的路,但回憶將她一次次禁錮。當巴利佛經響起,她前生的情人竟變成了今世的僧人……
【翡翠之城】趙德胤作品,本片入圍第66屆柏林影展新電影論壇單元、入選2016 年台北電影獎紀錄片。繼《挖玉石的人》後,導演將鏡頭帶向自己剛出獄不久的親哥哥,要問他為何當時要沉迷於吸毒,為何要遺棄家人?

📽15:30-18:00  遊戲時間  Playtime
※簡介

在法國導演賈克大地的電影《遊戲時間》(1967)中,以戴高樂執政下急遽擴張成形的都市樣貌為參照,在巴黎東南區的Saint-Maurice 打造了佔地49000 平方英呎的現代規模城市,並命名為「大地城」(Tativille)。賈克·大地是50 至60 年代中極少數投入關注法國社會與科技發展的聯繫和景況的電影從業者,他以膠卷為圖紙搜查並記寫下眼前由急速都市化、休閒型態與工作模式催促汰換、徹底剝除舊貌的遽變時代。線條簡單的鋼鐵架構和大量玻璃的使用,反映出未來巴黎處處嶄新的建築,讓城市生活顯得規律、簡潔與冷酷,表達大地對現代化生活的觀察。導演飾演的胡洛先生,代表的是他所懷念與喜愛的舊巴黎生活,強烈的對比,和有點突兀、不知所措的喜感,也代表了大地對於新科技所帶來的新生活和人類互動的觀點。楚浮給予本片極高評價,「《遊戲時間》彷彿是從另一個星球來的電影,它讓電影從此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