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縣溪南地區國中小藝術才能美術班聯合畢業美展

2024宜蘭縣溪南地區國中小藝術才能美術班聯合畢業美展

基本資訊

2024/01/06 ~ 2024/01/18
10:00~13:00,14:00~18:00(周三休館)
興創館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宜蘭縣立東光國民中學、宜蘭縣羅東鎮成功國民小學

免費入場

展演介紹

本次展覽為東光國中美術班第25屆學生與成功國小第24屆美術班學生畢業聯展。兩校為溪南地區重要的美術班學校,為宜蘭培育出許多優秀的藝文人才,每年的畢業成果展不僅是孩子們學藝路上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展現多年辛勤努力的見證。
東光國中展覽主題為「藝氣瘋發」,在此理念的演繹下,讓學生各顯姿態,自信地展示三年來在美術班園地裡的吸收、試探與發現,透過各類藝術媒材與形式,如素描、水彩、水墨、書法、設計、版畫、立體造型裝置等多元豐富的創作,約80件作品,展現學生紮實的基本功與多元學習成果及對不同藝術領域的探索和嘗試,將藝術深植人心,成為生活的日常,人人都能成為「生活的藝術家」。
成功國小則以「藝見鍾情」為展覽主題,作品多以時事議題、成長回憶與生活大小事為題材,結合平面繪畫、立體造型、互動裝置、凸輪設計、VR科技、機電整合及聲光效果等美感,並結合資訊課程所學跨域的「AI道具秀」及「兒童樂園聲光雷雕創作」,展現美術班課程多元及學生多樣才華。作品約110件,每件作品蘊含著孩子們自我超越及永不放棄的精神,期待觀者對這藝術國度一見鍾情。
歡迎宜蘭鄉親與各界藝術同好蒞臨參觀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