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展│109年度宜蘭縣社區規劃師成果展

基本資訊

2021/05/03 ~ 2021/05/09
平假日10:00-17:00 (每周三休館)
宜蘭中興文創園區 有料倉庫
宜蘭縣政府社會處
城鄉潮間帶有限公司、財團法人大二結文教基金會

自由入場

展演介紹

★導覽活動需事先報名★

宜蘭社區規劃師駐地輔導計畫在民國100年轉型再出發,如今已成為宜蘭人集體打造社區空間的園地,吸引無數築夢的種子,在這裡互相陪伴,一起萌芽、茁長,在宜蘭的各個角落,妝點各式各樣、散發宜蘭生活滋味的地景環境。

有別於其他縣市的社規師計畫,在宜蘭,特別著重於「由下而上」的集體「共學」。我們相信,社區空間的品質,奠基於居民的用心投入,而更多的參與和溝通,能成就「人人都會做、大家都愛用、人人都說好」的社區美學。其中的「社區規劃師」,就是一股鬆動社區土壤的力量;他帶動起各式各樣的人們,讓豐富的社區生活經驗、和不同的想法,都能發揮正面的作用,一起造就既實用又美麗的好空間,開啟新的生活境界。

本次社規師成果展包含「社規師輔導介紹」、「歷年特色案例」、及「109年度社區成果」,展現宜蘭社區空間營造的內涵、和這十年集體共做共學的心血結晶。歡迎關心宜蘭環境和社區空間規劃設計的朋友蒞臨參觀、交流!

這十年,縣政府和輔導團隊也在不斷的學習,並借助學員與社區的回饋,而持續調整輔導機制、改良執行方式,以增進共學、共成的效用。眾多的社區和居民,則循著初階、進階、跨域、維管等四個輔導階段,在面對一層又一層的瓶頸和挑戰,經歷一次又一次的成長與豐收。其中的甘苦酸甜、點點滴滴,讓這個宜蘭人口中的「魔鬼戰鬥營」,充滿各式各樣的驚喜與故事。

更多資訊請看 https://fb.me/e/3WlcoJfq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