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映│2020宜蘭電影聚落

放映│2020宜蘭電影聚落

基本資訊

2020/10/02 ~ 2020/11/08
依各場次時間
依各場次公告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
杰斯汀顧問有限公司

免費入場 (各場次前30名到場民眾可獲得時尚折疊環保購物袋及飲品),為維護觀影品質,各場次開放入場入數上限為50名。

展演介紹

為形塑宜蘭電影文化聚落及推動鄉鎮影像教育藝術扎根計畫,自109年10月02日起至109年11月08日,宜蘭縣文化局的電影聚落串連計畫,以「性平交響曲、生命練習曲、家庭協奏曲」為三大主題,有從性平議題出發的《海倫她媽》、《我願意》、《花吃了那女孩》;也有與生命教育有關的《生命紀念冊》、《我的阿嬤是太空人》;以及家庭關係為主的《家事提案》、《當我們同在一起》等口碑電影。

更多詳情➡  FB 影像興樂園

【觀影需知】

1. 為維護觀影品質,開放入場人數上限為50名,人數有限還請見諒。

2. 於入場觀影前均會測量額溫,如額溫超過37.5度以上者,恕無法開放入場。

3. 因應實聯制,為防堵疫情而有必要時,得提供衛生主管機關依傳染病防治法等規定進行疫情調查及聯繫使用。請於入場簽到同時登錄聯絡方式,後續將依個資法規定,於28日後塗消刪除聯絡資訊。

4. 觀影時請配合配戴口罩,同時現場備有酒精,歡迎多加利用。

主題影展各場次皆備有紀念品及茶飲贈送給前30名入場觀影之民眾,紀念品於離場時,憑入場所領號碼牌換領🥤🎁

【中興文創園區 場次資訊】

 

片名:銘謝惠顧 級別:保護級
片長:80分 導演:安哲毅
播放時間:10/11(日) 16:00
播放地點:中興文創-興創館
分類:生命教育、劇情片
光妤,光媛兩姊妹,在1975年遺失了一天,幾十年之後,已步入中年的光妤得了癌症,在陪著妹妹接受治療的過程中,光媛也不可避免地準備面對分離與死亡,兩人開始重新審視自己的人生,一點一滴地找回遺失的那一天。

片名:同愛一家 級別:保護級
片長:90分 導演:顏卲璇
播放時間:10/23(五) 16:00
播放地點:中興文創-興創館
分類:性別平權、親情、紀錄片
2016年年底,台灣立法院朝野黨團紛紛提出婚姻平權修法草案,同志權益露出曙光,社會上卻出現一波波的反同聲浪。三對不同世代的同志伴侶,也有各自要面對的難題,相愛相守超過三十年的王天明和何祥,正經歷著疾病的考驗;Jovi為了女兒的權益,和新伴侶Mindy把多數時間都投入在爭取婚姻平權的運動中;阿古從澳門跨海來台,和男友信奇共同生活,創業的困境、向父母出櫃的壓力都考驗著他們的感情…

片名:兩場婚禮一場葬禮 級別:保護級
片長:108分 導演:金趙光壽
播放時間:10/24(六) 16:00
播放地點:中興文創-興創館
分類:性別平權、愛情、喜劇
台灣國際酷兒影展熱門強片
年輕的醫生閔秀一直害怕爸媽會發現他是同志,於是他決定撒個彌天大謊:和漂亮同事孝真結婚!但孝真其實是個拉拉,和愛人就住在閔秀對門,因此兩人就開始了假裝是異性戀的「偽同居」生活。一切看來是如此順利,直到閔秀的爸媽起了疑心,拆穿了謊言,閔秀這才明白,為了討好他人而活通常只會帶來傷害。

片名:找到 級別:保護級
片長:86分 導演:黃嘉俊
播放時間:10/30(五)16:00
播放地點:中興文創-興創館
分類:家庭親子、劇情片
一個備受呵護的優秀女醫師,一個單親媽媽扶養長大的男同志,在人生事業的黃金期,同時遇上了父親需要換肝才能續命的衝擊,捐與不捐都難以兩全,這個抉擇過程,
許多被視為自然不過的家庭親子關係與問題,
像揭開疤痕的傷口,一切的不堪都必須血淋淋地攤在眼前。

片名:花吃了那女孩 級別:輔12+
片長:105分 導演:陳宏一
播放時間:11/8 16:00開始
播放地點:中興文創-興創館
分類:性別平權、愛情、劇情片
《花吃了那女孩》是由以下四段不同的故事所組成,地點在台北一座老舊公寓,居住在裡頭的戀人們不約而同都收到署名給「Candy Rain」的無名包裹,發展出四段關於愛情的奏鳴曲。劇情描述著愛情存在的四種形式,而女孩們的事都是由真人實事改編,由頗據盛名的女同志作家AD Lin掌筆完成。
四段故事分別是〈如果南國冰封了〉代表「在一起很快樂」、〈看不見攻擊的城市〉代表「不在一起比較快樂」、〈夢見相反的夢〉代表「不在一起不快樂」、〈像花吃了那女孩〉代表「即使在一起也不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