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2019宜蘭國際文創論壇

論壇│2019宜蘭國際文創論壇

基本資訊

2019/10/26 ~ 2019/10/27
10:00-16:30
中興文化創意園區 興創館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
群創知識科技

免費入場,需線上報名

展演介紹

一年一度宜蘭文創最大型的交流活動
【2019宜蘭國際文創論壇】
—文化創聚X創意觸心—

 

今年將以「感動人心的商品企劃力」與「共創的場域經營學」進行議題探討,邀請日本、香港、臺灣業界大師與各業者共聚宜蘭,交流、激盪文化創意的各個不同面向。

對文創產業有興趣的朋友們還不手刀快衝!

◤時間:10/26(六)、27(日) 10:00-16:30
◤地點:宜蘭中興文化創意園區 興創館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中正路二段6-8號
◤報名: https://reurl.cc/M7AX13
座位有限,額滿為止,當日提供中餐與下午茶點心 (開放報名至10月20日止)

👉洽詢電話:
群創 賴小姐 (02)2396-9977#312

◤講師介紹

「日本SOU.SOU」服裝設計總監-山本聖美

  • 山本聖美設計總監運用日式傳統及新穎視覺元素的花樣與紋樣,改良日本傳統和服與鞋襪配件,創造一件又一件讓消費者驚喜的可愛時尚,貢獻出色的產品企劃及設計能力,讓SOU・SOU成為獨樹一格的品牌。

「香港設計中心」業務發展及項目總監-林美華、一口設計工作室設計總監-梅詩華

  • 林美華總監自2014年加入香港設計中心,主力負責推動設計中心旗艦項目及多個大型公眾設計推廣和地方營造項目如「設計#香港地」及「設計營商周BODW城區活動」等,並積極開發新項目,以推動香港設計及海外交流。
  • 梅詩華設計總監亦主理香港各個社區設計及策展項目,包括設計#香港地(創意社區營造)於灣仔的項目,「城市藝裳計劃:樂坐其中」公共藝術(跑馬地)項目以及於中國北京,杭州及敦煌的港澳視覺藝術展等。

「稻田裡的餐桌計畫」創辦人暨執行長-廖誌汶

  • 來自一個務農的家庭,深知農村的困境與美好,廖誌汶執行長是個創作人、創意人,他的音樂作品曾入圍過金曲獎,創業的經驗也帶給他多元視角和創意企劃的養分,希望讓大家從另外一個角度,認識農村文化,愛上農村文化。

「沙布喇安德烈有限公司」創辦人暨時裝品牌設計師-沙布喇.安德烈

  • 來自台東的排灣平地原住民,沙布喇.安德烈的設計風格天馬行空、融合圖騰元素與前衛的設計,極擅長於跨媒材在服裝上的運用。沙布喇.安德烈強調個人的原創設計也備受時尚圈的喜愛,是國內外時裝秀展的常勝軍。

「范特喜微創文化」總經理-鍾俊彥

  • 成立於2011年,擅長利用閒置老舊建築,進行空間改造後,引進微型創業創作者,共同營造生活創意聚落,目前除了台中市草悟道及中精明⼀街地區,目前也已經在宜蘭、新竹縣關西、苗栗市、台中東勢、雲林斗六、高雄大樹建立據點。

「鐵花村音樂聚落」企劃總監-汪智博

  • 由廢棄台鐵貨倉宿舍改造的鐵花村,是一個音樂人和藝術家,共同打造的音樂聚落,聚落結合藝術據點與觀光景點,讓台東和台東人呈現出不一樣的亮光。

 

📍指導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主辦單位:宜蘭縣政府文化局
📍執行單位:群創知識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