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自造祭

基本資訊

2017/07/29 ~ 2017/08/20
周一~週五 10:00-18:00 / 週六~週日10:00-20:00
全園區

展演介紹

融合音樂、劇場表演、創作展覽、友善食物市集、手作工作坊的夏日自造節慶

自造代表了一種人人都可以動手做得到的精神,藝術自造祭以自造概念連結藝術與生活。透過藝術創作者的加入所帶來的觀察與轉化,將以創新思考、生活想像、行動實踐邀請民眾一起重新認識沈寂許久的中興文創園區,讓自造的可能更加豐富與多元。

藝術創作v.s.自造

當自造的概念被放置到藝術的範疇,透過引導,啟發每個人心中一直存有的創作能量,並援引自造運動共創、分享的理念。

在地結合


將在地文化能量與累積案例透過活動、藝術作品傳遞展示出來,結合宜蘭在地素材、居民、學生等加入,傳達宜蘭在地的文化與自造生活樣貌。

貼近民眾的自造生活化

自造的精神與做法,可以被運用到生活中的各個層面,並且其中可以包含著資源再生、環保永續、維護環境等理念。

由藝術自造出發的活動獨特性

自造的精神融入藝術展演活動中,並且讓自造概念延伸至生活層面的詮釋、交換與傳遞,在活動中塑造自由、創造、分享的氣氛。

共創、互動與分享

藝術自造祭的活動從觀念的傳遞出發,帶領社區、學校、民眾在不同的階段一起參與,共同創造藝術節的樣貌,在互動中分享彼此的生活與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