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s

莫克麗創作工坊

自2002年創立品牌Mercury art studio 迄今,公司業務內容以美國金屬線編織教學與創作/金工臘雕設計創作/客製化專屬設計珠寶飾品/結繩編織設計製作…等等為主,並考取~台灣金銀珠寶-飾品加工丙級/美國GIA AJP寶石鑑定/宜蘭縣街頭藝人…等執照,來增加客戶對產品設計的信任與忠誠度,歡迎親臨指教典藏。

☎工作室聯絡電話:陳羽庭老師

0915379259

🌏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57664382149&mibextid=ZbWKwL

📝DIY項目(實際依現場公告為主)

手作課程:

1.原木心型水晶寶石原礦碎石鑰匙圈掛飾(小6x6cm$300/大10x10cm$450)

2.杉木精油瓶吊飾4×1.5×1.5cm$350

3.寶石生命之樹項鍊

約6x5cm$1280

4.原木卡哇伊戒指

約3x2cm$200

5.彩寶幸運石戒指

約2.5×2.5cm$380

6.馬卡龍天然玉髓手串$350

 

※親子手作活動適合5歲以上大、小朋友,(7歲以下小朋友須由大人陪同)。

※全程活動含材料及金屬線編織金工指導費用,完成約需0.5h-1.5h,歡迎來電預約報名手作課程,買材料包免費現場教學。

預約電話:陳羽庭老師0915-379-259

蕊奈生工作坊

《再生Renaissance》
花兒只綻放美好的一次,
我在那一刻,
保存那風采,
讓花兒再次重生,
送給大家充滿愛的花語。
感受日常溫度,
共享生活美麗。

《商品的特色》
我們的乾燥花都是用鮮花,自己手作乾燥,顏色的染色是依照藝術形式,染出很多各種漸層的色系,猶如調色盤般地在花朵上做渲染效果。

《DIY手作》
主要想要把這些美好的事物分享給大家,所以我們的DIY手作都是全年齡皆可以來一起玩的!
|不凋玫瑰擴香盆花|950元
上課時數:60~80min
難易度***

|擴香盆花|850元
上課時數:40~60min
難易度***

|大花瓶|700元
上課時數:30~40min
難易度:***

|浮游花瓶|550元
上課時數:20~30min
難易度:**

|小花瓶|350元
上課時數:15~20min
難易度:**

IG 網址
https://www.instagram.com/renaissance.1989/

蘭陽窯

蘭陽窯創始者許建中老師出生於宜蘭,民國67年鶯歌學習製陶,職事陶藝40年,92年設立蘭陽窯於宜蘭冬山,回到故鄉從事最熱愛的陶藝創作。以創新、藝術、工藝為基礎,文化創意產業為目標永續經營。蘭陽窯負責人李佩珍畢業於台灣藝術大學,從事工藝教學30年。蘭陽窯用最在地最國際的心情,堅持做故鄉的陶窯。

☎聯絡電話: 0910-361221
🌏臉書粉絲頁:https://reurl.cc/odoDnj

▌蘭陽窯DIY課程 ▌

⭕️陶瓷撲滿彩繪:100-200元(小、中、大)
(1)DIY時間:20-30分
(2)簡介:各式造型可愛動物陶瓷素坯撲滿,需要您來幫忙穿上漂亮彩衣,課程中運用膠彩彩繪將撲滿畫上顏色,經由吹風機烘乾定色,自由創作設計認識色彩調製及佈局,讓作品更為生動漂亮。

⭕️吸水杯墊彩繪:100元
(1)DIY時間:20-30分
(2)簡介:繪製圖案線條後,運用油性彩虹筆上色即可完成一個屬於自己個性化的陶瓷吸水杯墊。

⭕️ 陶瓷手拉坯體驗:100元(燒製費另計)約290元
(1)DIY時間:10-20分
(2)簡介:轆轆的旋轉陶土,感受手感末梢的觸感與穩定性,轆轆轉動成型出個性化的杯子、碗、盤子或是花器。

⭕️陶瓷盤捏塑:290元(含燒製15公分內)
(1)DIY時間:10-20分
(2)簡介:噶瑪蘭族製作Toonos【木扣】陶器,說是取法自然,我們也可以師法自然的優雅藝術風情融入生活陶,找尋中興文創園區最漂亮的植物融入,跳耀於陶土裡做一個自己使用的盤子。

⭕️手捏陶:390元(含燒製)
(1)DIY時間:20-30分
(2)簡介:杯子、花器、筆筒、陶鈴、手機座、掛飾。
⭕️套圈圈一桶15圈100元,買三送一

※6人以上請事先預約(聯絡電話:0910361221)。
團體有優惠折扣

After 5 生活逃

原是陶藝工匠師傅波老闆,著迷於多肉植物之美後,卻一直找不到自己心儀的花器,因此開始幫心愛的植物們打造結合「喜愛」與「感動」的家,並將插畫創作結合陶土藝術,以生活為題材,以直刻、半浮刻和壓印等技巧,呈現有如單色素描效果,讓「陶花器」跟植物都成為富有觀賞趣味的作品。

☎工作室聯絡電話:阿波老師0989-462412
🌏臉書粉絲頁:https://goo.gl/LrXqhM
※對陶藝有興趣之遊客,歡迎逕洽工坊主人阿波0989-462412。

三星四季/龜山龜怪

「龜山龜怪丟圈圈monster gui

「龜山龜怪-丟圈圈」在2021年獲得了第五屆「興自造.創星獎」「金獎」最高榮譽,此作品獲評審一致肯定,不僅趣味性高、寓教於娛樂,更連結宜蘭在地文化故事-龜山島傳說故事為主視覺,並精緻化夜市童玩創作。

「龜山龜怪丟圈圈」為三星四季青花瓷創辦人李哲榮老師,創立的第二個品牌,以設計方法復興傳統童玩,研發精緻文化童玩,兼具趣味性、寓教於樂,更連結宜蘭在地文化故事,讓群眾在遊戲中體驗宜蘭文化及地方精神。

★丟圈圈遊戲 圈中工藝師創作精緻作品、伴手禮或器皿…等,直接帶回家,100元一局,單次買3局送1局,沒丟中也有參加獎,歡迎各方英雄前來挑戰!

互動手作體驗活動,以宜蘭精神地標「龜山島」為體驗主題,活化「龜山島」的 意象,用美學塑造宜蘭的文化象徵,用創意喚醒沉睡的神山。
(
籌備中,詳請參閱FB公告)

★龜山島明信片DIY – 購買龜山島插畫木質明信片,可享自由蓋印樂趣

★龜山島書畫DIY – 購買龜山島插畫,DIY上色,並享自由蓋印樂趣

結合「宜蘭青年工藝師衛星計畫」,讓宜蘭青年工藝師現場創作,由工藝師現場創作一系列龜山龜怪陶偶和插畫,進行展覽和現場銷售,讓工藝師們的創作直接與民眾交流。

★工藝師現場創作展演 – 工藝師不定期現場陶藝創作

★三星四季生活器皿、工藝師文創作品,在地伴禮、雜貨販售…等

聯絡電話:03-9659827

臉書粉絲頁:龜山龜怪 https://www.facebook.com/monster8gui

IGmonster.gui

積地 X Goodshit

一間結合文創品牌、老派選物的雜貨店,讓新-舊質地的物品與生活揉合發酵,迎向疊合美好時光的年代。

積地 嚴選文創品牌
主打90後創作者文創品牌,涵括編織工藝、釉彩陶藝、文青插畫等等。每月都有新品牌加入,合作品牌維持在10-30家。

不定期舉辦品牌工作坊,創作者座談,最新資訊請於官方Instagram查詢。

Goodshit 美好排泄雜貨店
專營美好垃圾、老派選件的,提供各式文房具、杯具器皿、老式古著、飾品配件等。期待每位來訪的朋友能再次認識老件並運用於生活。

▰ 宜外分部——第一波開發地帶
▰台北▰台中▰彰化▰嘉義▰台南▰ 高雄

⎊積地官方 ins帳號:jiidii.tw
⎊ Goodshit ins帳號:777goodsh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