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習作-創造宜蘭美好生活風格

基本資訊

2020/07/25 ~ 2020/09/15
平假日10:00-18:00 (每周三休館)
宜蘭中興文創園區 興工二場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

免費入場

展演介紹

宜蘭是一個適合生活的地方,不管是青年返鄉或是從城市移居來到這裡。無論是土生土長的正港宜蘭人,或是選擇半農半X的生活、為了家人孩子,放下城市忙碌生活來到這裡重新開始、或是遇上人生低潮需要尋找一個棲身之地,這塊土地都毫無條件地接納著所有人,給予豐足的養分和時間,讓人們可以沈澱人生的想望,以自己的節奏創造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在這樣的環境下所發展出來的文化創意產業,在本質上和都會區的文創產業有相當大的差異。如果以文創法理歸類的產業類別,宜蘭的文創業者多為以塑造獨特生活風格為主的創意生活產業,並且集中在農業文創、在地文化、特色工藝和影響深遠的森林木業。

深度文化體驗在文創市場上快速興起。各種以體驗服務為主、商品銷售為輔的商業模式百花齊放。宜蘭在各聚落裡的業者各自努力下,無論空間場域經營、體驗課程、遊程活動,都發展出獨特而深度的內容。然而,各自努力的力量有限,現在我們需要一個大家共同努力的方向,一起將我們各自心中想像的美好宜蘭經驗,透過各種方式傳達給擁有同樣想望的人們。同時創造一個好的共享共生的經營方式,邀請大家一起到宜蘭來,體會宜蘭生活裡的美。

//展出者//
宜蘭縣南澳鄉金岳社區發展協會
樹說,
Old Pipe衝浪板架工作室
Lokah簍卡文創聚落
正福茶園
古意古董生活館
父刻理髮廳
廣生藥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