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窯

第二期進駐單位(109-110年度)

興工二場

蘭陽窯

蘭陽窯創始者許建中老師出生於宜蘭,67年鶯歌學習製陶,職事陶藝40年,92年設立蘭陽窯於宜蘭冬山,回到故鄉從事最熱愛的陶藝創作。以創新、藝術、工藝為基礎,文化創意產業為目標永續經營。蘭陽窯負責人李佩珍畢業於台灣藝術大學 ,從事工藝教學30年。蘭陽窯用最在地最國際的心情,堅持做故鄉的陶窯。

☎聯絡電話: 0910-361221
🌏臉書粉絲頁:https://reurl.cc/odoDnj

※合作品牌│東飛雁小舖
婦女創業大雁帶小雁多能知能經驗分享。讓擁有相同目標的人在一起同行團結合作、相互扶持,互相包容鼓勵,達到心神合一。東飛雁發展協會理事長李佩珍以自己事業體蘭陽窯提供會員創業的銷售平台資源整合,創業圓夢更快速達成目標。以平台型商業模式建立出可自主性的社會企業架構。

*合作品牌│岩之月銀黏土工坊
從「何謂純銀黏土」開始講解,包含其特性、種類等基本介紹,並從老師的作品觀察可創作的空間,體驗課程以入門為主,就不教授太難的技法請學員邁開步伐!除了可隨意造型的銀黏土鍊墜,另有999、925高品質純銀素材可輕鬆創作出適合自己的戒指、墜飾及耳環。一起來製作專屬於自己的個性化銀飾品。

*合作品牌│蘭羊芳情布工坊
負責人陳蘭芳在年輕時就對手作拼布的製作有著濃厚的興趣,天生有一雙巧手,其對配合圖案之布的選擇及配色方法有獨到的品味,加上藉著與生俱來的天賦與後天的努力,慢慢從基礎的手縫、機縫等技術中學習與成長,過程中更取得日本手藝普及協會高等科之認證,迄今已經是位有約20年手作經驗,具有製圖、紙型製版能力的宜蘭在地女性文創手做包創作者。

▌蘭陽窯DIY課程 ▌

✅陶瓷撲滿彩繪:100-200元(小、中、大)
(1)DIY時間:20-30分
(2)簡介:各式造型可愛動物陶瓷素坯撲滿,需要您來幫忙穿上漂亮彩衣,課程中運用膠彩彩繪將撲滿畫上顏色,經由吹風機烘乾定色,自由創作設計認識色彩調製及佈局,讓作品更為生動漂亮。

✅吸水杯墊彩繪:100元
(1)DIY時間:20-30分
(2)簡介:繪製圖案線條後,運用油性彩虹筆上色即可完成一個屬於自己個性化的陶瓷吸水杯墊。

✅ 陶瓷手拉坯體驗:100元(燒製費另計)
(1)DIY時間:10-20分
(2)簡介:轆轆的旋轉陶土,感受手感末梢的觸感與穩定性,轆轆轉動成型出個性化的杯子、碗、盤子或是花器。

✅ 陶瓷盤捏塑:150元(含燒製15公分內)
(1)DIY時間:10-20分
(2)簡介:噶瑪蘭族製作Toonos【木扣】陶器,說是取法自然,我們也可以師法自然的優雅藝術風情融入生活陶,找尋中興文創園區最漂亮的植物融入,跳耀於陶土裡做一個自己使用的盤子。

✅ 手捏陶:300元(含燒製)
(1)DIY時間:20-30分
(2)簡介:杯子、花器、筆筒、陶鈴、手機座、掛飾。

※6人以上請事先預約(聯絡電話:0910361221)。

▌岩之月銀黏土工坊 DIY課程 ▌
1.純銀項鍊:150-350元/ DIY時間:20-60分
2.純銀戒指:100-150元 / DIY時間:10-20分
3.純銀耳環:200元/ DIY時間:30-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