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Bible Stories聖經故事花燈館

展覽│Bible Stories聖經故事花燈館

基本資訊

2021/01/08 ~ 2021/03/14
平假日10:00-18:00 (每周三休館)
宜蘭中興文創園區 4號倉庫
社團法人宜蘭縣全福關懷協會
財團法人基督教中華信望愛基金會、宜蘭縣基督徒聯禱會

免費入場

展演介紹

※最新公告※ 「Bible Stories聖經故事花燈館」展至3/14(日)14:00休館,敬請把握參觀時間!

延續2020愛在聖誕、愛在宜蘭系列活動,將所參與聖誕遊行車隊的10個聖經故事主題花燈,移至中興文創繼續做靜態展示,讓大家更瞭解聖經的故事緣由,分享聖誕節的平安、愛與喜樂,也欣賞看見台灣傳統花燈手工藝術之美,特別的是,此次聖經故事主題燈車是由基督教中華信望愛基金會提供過往舊有燈偶,交由三星監獄受刑人幫忙重製翻新修復,藉此讓手藝班受刑人有練習一技之長的機會,也讓他們得到透過勞力賺得報酬的充實感及成就感,非常具有意義。

「Bible Stories聖經故事花燈館」的每個花燈皆是一個聖經故事,展區內的12個燈車的設計源自於「天使報佳音」、「東方三博士」、「伯利恆之星」、「耶穌誕生馬槽」以及「聖誕禮物」等聖經故事。每區花燈均有一句聖經經文,記載故事出處,讓參觀的民眾可以藉此認識基督文化及聖經內容。除了花燈陳列以外,現場透過花燈故事將聖經立體化,更加深一般民眾對基督信仰的印象和認知,也希望在過年期間能吸引全國更多民眾與基督徒,來一場心靈與藝術之旅。

宜蘭熱鬧的年節氣氛,從「宜蘭越夜越美麗」縣政中心耶誕燈飾啟動後,將延續至歡樂宜蘭年的街景燈飾布置及相關系列活動,加入了「Bible Stories聖經故事花燈館」後,增添更多元的文化風貌,歡迎民眾把握時機,來中興文化創意園區親身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