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展│宜蘭監獄稻草工藝作品展

基本資訊

2021/05/02 ~ 2021/06/29
平假日10:00-18:00 (每周三休館)
宜蘭中興文創園區 興工二場
宜蘭縣政府社會處、宜蘭監獄

免費參觀

【中興文化創意園區即日起休園,暫停對外開放】因應宜蘭縣進入準三級防疫,即日起暫停對外開放及舉辦各項活動。後續將視疫情狀況,滾動式調整相關資訊,敬請留意園區官網與FB更新動態。

展演介紹

「宜蘭監獄」稻草工藝製作技術精湛,此次搭配縣府稻草人創意活動,特別提供三件作品【媽祖佑臺灣】、【獅背秀】、【牛年防疫大作戰】於地方展示,首站來到 宜蘭中興文化創意園區 !
⠀⠀⠀⠀⠀⠀
宜蘭監獄今年獄內的競賽首獎作品「媽祖佑台灣」,利用不同稻草手工編織方式,結合民間信仰媽祖守護土地,以Q版方式呈現媽祖、千里眼及順風耳,並搭配籤筒與擲筊工具,讓民眾在欣賞時增添互動與趣味性。
⠀⠀⠀⠀⠀⠀
另獅背秀、牛年防疫大作戰也極富祈福之意,每件作品都栩栩如生,大家走過、路過、千要不要錯過,歡迎近距離欣賞他們精細的工法。


▛ 宜蘭監獄稻草工藝作品展 ▟
⠀⠀⠀⠀⠀⠀
✦日期:即日起至 6/29(二)止
✦時間:10:00-18:00(每周三休館)
✦地點:宜蘭中興文創園區 興工二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