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影像興樂園│宜蘭在地影像│洄龜少年

基本資訊

2018/11/18
15:10-17:00
中興文創園區 興客堂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
台北市紀錄片工會

免費入場

展演介紹

《焦點座談:家鄉不是異鄉—宜蘭洄龜少年的影像返鄉路》

今年《影像興樂園》由林育賢導演的「翻滾三部曲」作為宜蘭在地影像推廣的開端,更進一步舉辦焦點座談,暢談翻滾系列作品。此外,《影像興樂園》更進一步介紹宜蘭的在地影像教育及青年返鄉藝術計劃,正如同百花齊放,盛開在蘭陽平原的土地上!讓我們大聲的說:「身為宜蘭人,我們拍自己的電影、策自己的影展,讓屬於宜蘭的影像文化扎根、深耕,期待未來能欣欣向榮,遍地盛開!」

【洄龜少年|簡介】

洄龜少年成軍於2015年,扎根於宜蘭,由一群以「把藝術帶回家」為目標的青年所組成;致力於青年實踐與藝術創新的實際行動,著重於藝文策展、藝術教育兩大面向; 範疇包含籌備展演、工作坊、影展、講座、文創設計等。

至今策劃1場關於宜蘭土地的時裝攝影展、主辦2場大型藝術季活動、16場親子工作坊、78場影展、20場校園巡迴影展、8場講座、5次培訓營隊;合辦2場高中生戲劇公演、數場社團成果發表。

以藝術作為行動,串聯地方社群、凝聚青年夥伴,展現社會新思維,燃起家鄉更好的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