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職人咖啡月|創業週|創業講座+沖煮DIY

蘭陽職人咖啡月|創業週|創業講座+沖煮DIY

基本資訊

2018/01/27 ~ 2018/01/28
周末六、日 10:00 - 17:00
中興文化創意園區 光合屋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
虎咖啡

免費

展演介紹

返鄉生活、創業,一直是現代許多人的夢想,而在故鄉宜蘭,則有著許多的挑戰和艱難,這次邀請四位返鄉創業有成,在各領域都十分有成績的創業家,以座談會的形式與現場民眾分享、探討,各自返鄉創業的心路歷程,期待讓更多離鄉背井的宜蘭年輕人,找到回鄉生活的勇氣與方法。

1/27(六)
13:00~16:00:創業講座:回鄉創業我們這麼做
內容:從咖啡館、餐廳、甜點專門店到食品工廠,四位成功的創業家各自分享自身創業歷程,藉由座談會與現場民眾對談型態,共同找出創業成功方針。

【講者介紹】

1.王乾明 Mars Wang

以「只想給宜蘭人吃好吃的、給宜蘭人好的工作舞台」為創業的最大理念。致力為宜蘭人打造優質餐飲用餐空間,努力朝向提供好的工作舞台。

Sale e Pepe 胡椒 鹽 牛排 創辦人
東海大學
Hospitality Management 餐旅管理學系
Humax Ashia 三澧餐飲集團
店舖經理人/人力資源教育訓練專案人員
T.G.I.Friday’s 美式餐飲集團
專職吧檯調酒師/訓練教練

2.蕭亞琦
森林派工作室 創辦人
在宜蘭專營甜點店,獨立品牌起家,店內氛圍營造深受喜愛的花草療癒系,各式手工禮盒是最受歡迎的項目。與多家宜蘭在地餐廳合作,並參與文創市集結合手作文化在店內開設甜點、乾燥花與韓式蠟燭等課程,希望透過小店 X 小店的互動形成企業文化互助共好。

3.賴彥鈞 Steven

深耕宜蘭公益起家,品牌不僅深受國際級飯店喜愛、更與BMW、中華航空、TEDx等企業合作;並協助新創業家經營管理、國私立大學授課、官方及企業等演講。致力孵化台灣新創品牌、提升核心競爭力,邁向國際舞台看見台灣。

騎士穀堡爆米花 創辦人
譜記品牌策略公司Sinobrands 資深品牌專員
加盟連鎖-晨間廚房 北區督導
理想策略 資深行銷企劃
和心傳媒 品牌行銷經理
星球工坊 國際業務/亞太區廠長
騎士穀堡 創辦人/CEO
中小企業處講師
景文科技大學兼課講師
2017宜蘭精釀啤酒節創辦人
書籍「世界上最有力量是夢想10」

4.虎老闆 林楷偉

在台灣宜蘭專注經營精品咖啡市場,舉辦多場創業講座、咖啡賽事、國際SCA證照相關課程,並結合多方資源輔導咖啡業者進修、協力創業等。目前在宜蘭、西部桃園地區設有教學中心。
藉由賽事、講座、展演活動,希望讓全台灣更多人,了解宜蘭不只有好山好水,更有美好、並且豐富的咖啡文化底蘊,更希望藉由自身返鄉創業經驗與歷練,喚回更多在外地工作的宜蘭人回鄉,看看可愛的家鄉宜蘭,還有什麼能夠留住年輕的一代,並且與家鄉人一同做家鄉事。

虎咖啡 創辦人 烘豆師
2014-2017 代表宜蘭 台北國際咖啡大展沖煮分享
C³offee 咖啡誌專欄作家
虎熊爭霸咖啡沖煮賽 創辦人
虎團團練講師
SCAE 烘焙師認證

 

1/28(日)
10:00~12:00、14:00~16:00 沖煮DIY:手沖

由宜蘭專業咖啡館「虎咖啡」現場教學,適合初學者入門,輕鬆在家沖煮一杯好咖啡。
☕人數:10人 額滿截止
☕費用:免費
☕講師介紹:虎老闆 林楷偉
☕課程內容:沖煮三要素、沖煮手法、品飲校正
上午場報名請往這裡(活動已額滿)→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2233009700058615/
下午場報名請往這裡(活動已額滿)→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738525776347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