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職人咖啡月市集活動

蘭陽職人咖啡月市集活動

基本資訊

2018/01/06 ~ 2018/01/28
周末六、日 10:00 - 17:00
中興文化創意園區 光合屋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
虎咖啡

免費

展演介紹

咖啡生活市集 │ 沖煮教學 │ 職人講座

2018年1/6至1/28每周六、日,宜蘭中興文創園區將邀請全台灣各地的咖啡人來到園區,透過咖啡生活市集展現咖啡職人精神,並舉行專業職人講座、第四屆虎熊爭霸沖煮賽事、創業論壇,每週還有不同的咖啡相關品牌輪番登場,將咖啡於生活美好的一面,呈現給喜愛咖啡的大眾們!!

為了讓活動現場更豐富,市集現場還有摸彩活動,每日消費可以領取限量摸彩券,並在週六下午的活動結束後立即抽獎,中獎者也不限當天兌換,只要在1/6至1/28每周六、日都可憑中獎的摸彩券兌換!有造型極為優雅的STAGGV1.2不鏽鋼手沖壺、4V型全瓷隨心杯、電子秤、精品咖啡濾掛包、宜蘭特色早午餐招待券、咖啡爆米花、精釀咖啡啤酒等等多項咖啡相關獎品。

 

第一週:1/6~1/7 開幕週
📎1/6(六)
10:00~12:00:蘭陽咖啡職人月活動介紹、周政弘老師吉他演出
13:00~15:00:咖啡賽事選手抽籤、選手日

📎1/7(日)
10:00~12:00、14:00~16:00 沖煮教學:手沖咖啡
講師介紹:虎咖啡 虎老闆林楷偉
參加辦法:現場免費參加、限量試飲

 

第二週:1/13~1/14 職人週
📎1/13(六)
13:00~16:00 職人講座:從種子到杯子
邀請專業的咖啡職人們,從咖啡種子,一直到盛裝進杯子裡的咖啡,做完整的講解演示。

講者:
烘豆達人 虎老闆 林楷偉
品管、杯測師達人 黃介吳
賽風壺達人 Jessica Chu
手沖達人 廖光俊
愛樂壓達人 周文源

📎1/14(日)
10:00~12:00、14:00~16:00 沖煮教學:愛樂壓
講師介紹 虎咖啡 虎老闆 林楷偉
參加辦法:現場免費參加、限量試飲

 

第三週:1/20~1/21賽事週
📎1/20(六)
10:00~17:00第四屆虎熊爭霸咖啡沖煮賽:全國手沖交流戰

第四屆虎熊爭霸咖啡沖煮賽共計48位選手,來自高雄、台南、台中、新竹、桃園、台北、新北、基隆等,且其中包含專業咖啡店家、咖啡師、吧台手以及熱愛咖啡的玩家,邀請對精品咖啡有興趣的朋友,一同前來揮灑熱情。

📎1/21(日)
10:00~12:00、14:00~16:00 沖煮教學:賽風壺沖煮
講師介紹 虎咖啡 虎老闆 林楷偉
參加辦法:現場免費參加、限量試飲

 

第四週:1/27~1/28創業週
📎1/27(六)
13:00~16:00:創業講座:回鄉創業我們這麼做
從咖啡館、餐廳、甜點專門店到食品工廠,四位成功的創業家各自分享自身創業歷程,藉由座談會與現場民眾對談型態,共同找出創業成功方針。

講者:
1.王乾明 Mars Wang
Sale e Pepe 胡椒 鹽 牛排 創辦人

2.蕭亞琦
森林派工作室 創辦人

3.賴彥鈞 Steven
騎士穀堡爆米花 創辦人

4.虎老闆 林楷偉
虎咖啡 創辦人 烘豆師

📎1/28(日)
10:00~12:00、14:00~16:00 沖煮DIY:手沖
由宜蘭專業咖啡館「虎咖啡」現場教學,適合初學者入門,輕鬆在家沖煮一杯好咖啡。
人數:10人,需事先報名
費用:免費
講師介紹:虎老闆 林楷偉
課程內容:沖煮三要素、沖煮手法、品飲校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