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全國客家日-樂活蘭陽 慶天穿

活動│全國客家日-樂活蘭陽 慶天穿

基本資訊

2019/02/16
09:00-14:00
中興文化創意園區 光合屋、戲棚下
客家委員會、宜蘭縣政府
五結鄉公所、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宜蘭捐血站、宜蘭縣客屬總會、宜蘭縣客家聯盟協會、宜蘭縣客家文化促進會、宜蘭縣哈客文化推廣協會、宜蘭縣羅東鎮客人城文教促進會、宜蘭縣大南澳客屬文化推動協會、宜蘭縣客家文化推廣暨資產保護協會

免費入場

展演介紹

農曆正月二十「天穿日」,是客家特有的民俗節日,宜蘭縣「108 年全國客家日-樂活蘭陽 慶天穿」結合本縣在地資源,彰顯客家文化獨特性,藉由天穿日活動凝聚客家族群意識,邀請民眾共享客家、同慶天穿,實踐臺灣多元族群社會。

活動透過音樂、文化、飲食等角度,重現早期客家農村之豐富面向,歡迎宜蘭縣民來訪同樂,感受客家農村樸實外表下所蘊藏的精緻文化,藉由政府及民間資源的共同投入,宣揚客家文化特色、傳承客家的生活智慧。


🌸活動內容:
▌客家歌舞展演
▌客庄民俗才藝秀
▌客家美食饗宴:現場提供客家美食體驗攤位、現場教學及 DIY 傳統客家 5 色粄、客家麻糬及擂茶,動手體驗客家美食。
▌愛地球 送福粄
▌客家文化體驗:藉由互動遊戲及文創商品的體驗融入推展方式,讓民眾體會學習客家文化,以促進客家文化保存及推廣。
▌天穿公益捐血日:鼓勵民眾挽袖捐熱血並致贈宣導品(客家手作環保小物)一份,除作公益外還可幫助行銷客家創意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