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像節 2017 Parallax │放映計畫

映像節 2017 Parallax │放映計畫

基本資訊

2017/12/07
13:00-15:00
興客堂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
山冶計畫 MT PROJECT

免費│自由入場

展演介紹

精選十部劇情、 紀錄、 動畫、 錄像等影像作品,提供視野的轉化,開啟未來的想像力。

▪放映地點:中興文化創意園區 興客堂
▪放映時間:

📽13:00-15:00  趙德胤短片輯 Midi Z’s short-film worls : 海上皇宮、翡翠之城
※簡介
受到柏林影展評審團主席梅莉史翠普盛讚的《海上焰火》,不僅一舉拿下該影展最高榮譽金熊獎最佳影片、基督教評審團獎、國際特赦組織獎與柏林晨報獎等四大獎,並成為史上第一部奪得金熊獎的紀錄片作品。︒蘭佩杜薩島(Lampedusa)是義大利南端地中海上的一座小小離島,這裡是12 歲男孩Samuele 的家,大人離開小島謀生,只剩老人與小孩留下來繼續生活。應該要繼承傳統成為一名專業漁夫的Samuele 卻容易暈船,總在每個無所事事的下午虛擲光陰,然而,這個島的另外一端卻有著他所不知道的一面。咫尺之遠,每週就有數百名非洲及中東難民渡過地中海,登上這座小島,這裡是他們追求自由的唯一希望,只不過逃離死亡的路途前方,等待的仍是死亡。一個被世人遺忘的小島,有人要離開,有人卻冒死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