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像節 2017 Parallax│池田亮司青年講座

映像節 2017 Parallax│池田亮司青年講座

基本資訊

2017/11/19
14:00~16:00
興客堂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
山冶計畫

免費│預約報名:https://www.accupass.com/event/1711110957115848739510

展演介紹

向來低調行事,鮮少接受採訪,相信自己的作品勝過任何言語文字的日本前衛電子音樂大師池田亮司,史無前例地接受中興文創園區「映像節 2017 Parallax」邀請,開辦一場青年講座!

講座全程120分鐘親炙大師,不容錯過.名額有限,請踴躍報名!

【講者介紹】

1966 年生於日本岐阜縣的池田亮司,影響力早已超出日本,融合多重領域的表現,被國際藝術界視為前衛聲音藝術的領軍人物。1980 年代萌生的後工業音樂/噪音/實驗聲響系譜,因為池田亮司的出現,奠定了一個明確階段。從此,聲音藝術有了嶄新且多元的傳承與開展。

過去20年來,池田亮司奮力不懈地探索現場演出、裝置和錄音等各種創作形式,日本前衛多媒體媒體實驗組合 Dumb Type 、編舞家威廉.佛塞(William Forsythe)、建築師伊東豊雄都曾為他的合作對象清單,池田亮司跨越的領域廣闊,我們可從中略知一二。藝術界對他的推崇和肯定,更可自諸多國際重要獎項得知:電子藝術大獎金尼卡獎、德國卡爾斯魯 ZKM 媒體藝術中心 Giga-Hertz 獎、歐洲核子研究組織的 Prix Ars Electronica Collide @ CERN 2014等,無一不表現全球藝術界對他的推崇和肯定。

【講座相關事項】
(1)對象為30歲以下(入場時須出示身分證證件)對於視覺、聲音、新媒體、藝術、科學有興趣的青年們報名參加。
(2)現場備有即時口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