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重新想像1935

展覽│重新想像1935

基本資訊

2019/08/09 ~ 2019/08/19
10:00-18:00 (每周三休館)
中興文化創意園區 有料倉庫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
中華民國都市設計學會、大評圖行動組織、嶼山工坊、台灣建築系所學生畢業設計二十選

免費入場

展演介紹

「當跨國跨域的設計遇上歷史建物會碰撞出甚麼火花?」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委託中華民國都市設計學會規劃,並由實踐大學建築設計學系助理教授漆志剛為主要策劃人,邀請日本建築師中山英之、中川Erika以及台灣建築師楊家凱、林家如、呂兆民共五位團隊導師,帶領40位來自建築、園藝景觀、戲劇、織品服裝等不同領域的學生,探查中興文創園區滿載歷史記號的紙廠工業遺構,並透過工作營的議題探討與具競賽性質的集體構思,呈現出五組富含廣度深度的設計提案,讓園區的歷史建築空間更添多筆未來想像!

而今年首次舉辦「中興文創園區國際設計競圖工作營」,吸引了建築、園藝景觀、工業設計、室內設計、戲劇、織品服裝、應用藝術等不同科系領域的學子報名參與,透過國、內外建築師的引導分享與激盪討論,以「重新想像1935」為主題,賦予了紙廠最核心的造紙廠房空間五種新面向,除了讓民眾能夠對肇建於1935年的中興紙廠有所認識,這些設計也將成為場域未來規劃的參考。

國際設計工作營成果展覽「重新想像1935」在8月9日至8月19日於宜蘭中興文化創意園區有料倉庫展出,歡迎民眾前往參觀,詳細活動訊息可至中興文創園區官方網站或IEAGD臉書粉專 https://zh-tw.facebook.com/IEAGD/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