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家樂福揪厝味藝術節-黑潮藝動

2019/04/09

由宜蘭縣政府文化局與家樂福文教基金會共同主辦的「家樂福揪厝味藝術節-黑潮藝動」將於4/19(五)至4/21(日)於「宜蘭中興文化創意園區」開跑!不僅有三場大型夜戲、十九組團隊65場以上日戲連演、七十攤生活美學市集、CreativeMornings Taipei講座及展覽,更開放民眾免費入場,節目精彩豐富絕對是今年最令人期待的藝術饗宴!

如黑潮般溫暖 相揪感受宜蘭的厝味

  家樂福文教基金會創辦的「家樂福文化藝術季」已邁入第11年,今年正式改名為「家樂福揪厝味藝術節」,以「共好」為主旨,從社區、小農、青創、藝術等四大面向出發,展現宜蘭的「厝味(趣味)」,也代表相「揪」鄉親朋友回家、交流展現人文風土的「厝」,及享受臺灣各地藝術人文、美學與美食風「味」。

出身於宜蘭的創造力大師、也是家樂福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吳靜吉博士,五十餘年來不遺餘力在臺灣各地推動文化扎根教育,尤其在故鄉宜蘭更是致力之深,他認為,在臺灣各縣市無不致力於工業及高端產業的發展同時,宜蘭在經營上卻反其道而行,著重於農業的保存及藝術人文的培育與創造,獨特的經營方向為宜蘭保留了一份當代極難再見的天真質樸,是臺灣珍貴的寶藏。

「期待在地及外地各個參與的團隊,都能藉此交流合作,拓展藝文產業更深入與多元的可能性。」家樂福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蘇小真表示,宜蘭周圍海域,有黑潮帶來南方恆常不變的溫暖及豐富的養份,今年舉辦在宜蘭便是期望藝術節可以如同黑潮般,讓來參與家樂福揪厝味藝術節的人們,感受到這片土地黏人的溫度及豐盛的宜蘭人文風情。

三大夜戲、65場演出、70攤市集 

熱鬧點亮中興文創園區

  為期二天三夜的活動中,特別邀集「采風樂坊」、「阮劇團」、「紙風車劇團」於晚間19:00-21:00帶來精彩絕倫的大型「夜戲」演出,11:00-18:00的「日戲」則邀請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悟遠劇坊、蘭陽舞蹈團、DOUBLE GANGSTER、不想睡遊戲社、足夢舞人,以及家樂福文教基金會「與未來有約」計畫長期扶持的臺東孩子的書屋-十鼓隊、三峽小草書屋-北管隊、青少年表演藝術聯盟等團隊,於中興文創園區各個角落驚喜獻藝,總計將為民眾帶來超過65場意想不到、充滿樂趣的創意展演!

而日本京都宇治政府的吉祥物「茶茶小王子」也將特別跨海來台擔任公益大使,與宜蘭愛加倍關懷協會、寒溪教會、失親兒基金會等社福單位的孩子跳舞同樂;此外,市集、講座及展覽活動,除了召集宜蘭及全國各地、社會企業、小農、文創等共約70組攤友,更與Impact Hub Taipei合作舉辦「國際創意早晨講座CreativeMornings」,邀請政大創新與創造力中心「創造力講座」主持人吳靜吉博士以及文化創意產業與藝術行政管理專長的于國華教授,就「地方創生」之主題分享其多年來的寶貴經驗,並將此講座與國際創意社群分享。

「家樂福揪厝味藝術節」期許能為地方帶來延續性的正面影響,將宜蘭的美好推廣至國際藝文社群,4月19日(五)至4月21日(日)歡迎民眾相揪到宜蘭中興文化創意園區共襄盛舉,活動詳情可至官網https://joinfunartfestival.blogspot.com/或家樂福文教基金會、中興文創園區粉專及官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