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興樂園-紀工聚會

影像興樂園-紀工聚會

基本資訊

2017/08/26 ~ 2017/10/29
依各場活動公告
興工二場

展演介紹

報名資格:

對影像有興趣之民眾、影視工作者及臺北市紀錄片從業人員職業工會會員皆可參加

 

報名方式:

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可事先上網報名以預留座位,各場次報名連結請上影像興樂園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SINema/查詢。

「紀工聚會」是紀錄片工會多年來用心經營的場域,每年推出的座談主題多元,內容涵蓋創作歷程分享、影視政策討論、勞動權益爭取及專業技術等面向。下半年紀錄片工會將以影像興樂園為基地,在宜蘭舉辦3場紀工聚會,邀請電影、紀錄片工作者分享個人創作經驗,期望不僅能讓影視工作者就相關主題討論、相互切磋學習,更能同時讓對影像有興趣的民眾,一探究竟。

 

講師簡介

黃淑梅

出生於台南縣白河鎮,世界新聞專科學校廣播電視科畢業。1990年進入全景映像工作室,初期協助紀錄片田野採訪工作,1991年開始創作紀錄片。除了紀錄片創作之外,亦有多年的紀錄片社區放映推廣經驗,目前為獨立紀錄片工作者。作品包含《在中寮相遇》、《寶島曼波》、大台中紀事四《還我土地》、《給親愛的孩子》、《家鄉保衛戰》等。

 

朱賢哲

大學就讀文化大學美術系國畫組,退伍後赴美國紐約州雪城大學攻讀電影製作。累積二十多年拍攝劇情短片與紀錄片經驗,曾以《養生主》獲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大獎肯定,並四度榮獲金穗獎與其他國際影展獎項,獲獎影片類型包含劇情片、紀錄片、實驗片等多元片型。2016年以《白蟻:慾望謎網》一片獲金馬獎最佳新導演提名。

 

陳懷恩

1983年擔任《兒子的大玩偶》場記,正式開始電影製作工作,二十多年來與楊德昌、侯孝賢等導演合作,擁有多方面電影才華。2007《練習曲》由他一人編劇、導演、攝影,深獲觀眾共鳴,引發單車環島熱潮。2011《逍遙遊》榮獲休士頓影展金牌獎。2014《如歌的行板》更一舉獲得台北電影節最佳紀錄片、最佳攝影及最佳剪接。